您的位置:首页 > 无人驾驶 >正文

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与车辆抬头显示器相关的专利

发布时间:2021-01-28 21:36:10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与车辆抬头显示器(HUD)相关的专利。该抬头显示器采用全息光学元件,可将图像投射到乘客一侧的挡风玻璃或车辆侧窗。

在苹果的专利背景中,车辆有时会配备抬头显示器。典型的抬头显示器会将图像投影到车辆的挡风玻璃上,以便驾驶员可以在驾驶时观看投影图像。抬头显示器通常用于显示车辆状态信息,如速度表信息,使驾驶员安全地查看信息,而无需将视线从前方道路移开。

常规的抬头显示器使用仪表板中的显示器,以给定的入射角将光投射到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来创建虚拟图像,然后将其以与入射角匹配的反射角,反射到驾驶员的视线中。由于前挡风玻璃的位置通常具有固定的设计参数,因此仪表板中的显示器需要精确地安装在特定位置,以特定的入射角将光导向前挡风玻璃,从而使光正确地从挡风玻璃反射向驾驶员。

但此类传统抬头显示器的安装位置具有限制性。例如,常规的抬头视显示器可能与车辆侧窗不兼容,不符合反射定律,从而导致显示器从侧窗反射的光无法顺利到达用户的视野范围。因此,苹果期望能够提供改进的抬头显示器以便在更大范围内为乘员显示信息。

苹果的抬头显示器包括生成显示信息的显示单元,以及位于车窗的光学组合器,该合成器可将显示信息导向用户。此种光学组合器可以是全息或衍射光学元件,也可以是成角度的反射器阵列,如嵌入在折射率匹配材料中的微镜。

由全息元件组成的光学组合器可以进行配置,以一定的反射角反射光,如有需要,该反射角可以不同于入射角,这样即使抬头显示器将光反射到车窗上,用户也可以看到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