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正文

沃尔沃汽车将进一步向SUV化和电动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1-02-04 19:42:49  编辑: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导读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on)表示,SUV销量将占其总销量的75%。此外,沃尔沃汽车将在瑞典生产电机,并计划在2025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on)表示,SUV销量将占其总销量的75%。此外,沃尔沃汽车将在瑞典生产电机,并计划在2025年左右打造出完整的电机生产体系。

哈坎指出,在2020年的前11个月,沃尔沃汽车旗下SUV销量占总销量的71%,去年同期该数字为63%,他预计,不久后沃尔沃汽车销售的汽车将有四分之三是SUV,因此,它有可能成为一家“SUV公司”。

数据显示,今年沃尔沃汽车旗下最畅销的车型是XC 60 Crossover,已交付169445辆。对此,哈坎表示,小型高端SUV有明显优势,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细分市场。

哈坎还透露,即将到来的新车型将是一款纯电动SUV,基于与吉利共同开发的SEA架构。“要真正拥有正确的成本结构,我们必须共享架构”,他表示,“我们很有可能会拥有一款在盈利能力方面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该款新产品上市时间仍未明确。可以确定的是,领克汽车9月底正式发布SEA架构和基于该架构的首款纯电动车型——ZERO Concept,NEDC续航里程达到700km,计划于2021年量产。

沃尔沃汽车计划自XC40 Recharge开始每年推出一款纯电车型。哈坎表示,为了维持更高的盈利空间,沃尔沃汽车需要专注于价位更高、定位更高端的细分市场,“对于想要价格相对低廉的客户,我们推荐价位低于沃尔沃的领克。”

此前,有传言称沃尔沃汽车正在研发一款旗舰SUV,对标宝马X7。消息称新车名为XC100,比现有的X90还要长180mm、宽130mm。对于该说法,哈坎回答称,SUV需要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即便是会推出,也会优先考虑新能源。

在上述消息发布当天,沃尔沃汽车官方宣布,将在瑞典的动力总成工厂组装电机,预计到2025年左右打造出完整的电机生产体系,接下来今年将对此投入7瑞典克朗(约5.4亿人民币)。

沃尔沃汽车发言人表示,这家工厂将向沃尔沃汽车在瑞典和比利时的汽车装配厂供应电机,还可能向沃尔沃汽车在美国和中国的工厂提供零部件。

此前,沃尔沃汽车已经公布了在未来十年三个阶段的电动转型战略:在2020年,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电动汽车销量将占总销量的20%;到2025 年,这一占比上升至一半以上;2030 年,沃尔沃汽车将只销售电动车,完全进化为一个电动汽车品牌。

标签:沃尔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