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正文

优步正向初创企业Joby Aviation出售其飞行出租车业务

发布时间:2021-02-04 19:42:52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据外媒报道,优步技术公司正向初创企业Joby Aviation出售其飞行出租车业务,并对其进行投资。这是优步第二次出售旗下业务,旨在明年实现季

据外媒报道,优步技术公司正向初创企业Joby Aviation出售其飞行出租车业务,并对其进行投资。这是优步第二次出售旗下业务,旨在明年实现季度盈利。

Joby将收购优步飞行出租车部门Uber Elevate。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优步将向Joby投资7500万美元。此举将使后者总融资达到8.2亿美元。

优步Uber Elevate部门员工不到100人。该部门预计未来飞行出租车将在交通堵塞的公路上方载客,并已在纽约城运营一项直升飞机服务,疫情期间该服务已暂停。优步已经宣扬其Elevate部门多年,还在达拉斯、洛杉矶和华盛顿举办峰会,使行业领袖们齐聚一堂,讨论如何将这一愿景变成现实。

Joby表示,计划最早在2023年运营其电动飞行出租车,两公司将把各自的服务整合到彼此的应用程序中。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激动,他们的出行解决方案将能够提供给数百万依赖我们平台的客户。”

该公司表示,其纯电动飞机可容纳4名乘客和一名飞行员,单次充电可续航150英里(约241公里)。该飞机原型外观像是无人机和直升机的混合体。

1月,优步曾向这家初创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研究公司PitchBook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投资者对其的估值为26亿美元。Joby的投资者包括今年向其投资3.94亿美元的丰田、Capricorn投资集团、JetBlue Airways风投部门和英特尔。

优步剥离了多个部门,放弃了科幻小说式的抱负,转而聚焦于努力实现盈利。5月,优步牵头对电动滑板车租赁创企Lime进行了一轮价值1.7亿美元的投资,并将其共享电动单车部门Jump bike-sharing出售给了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优步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出售给了Aurora Innovation,并向后者投资4亿美元。

11月,在优步公布第三季度损失加剧后,Khosrowshahi想要向投资者们保证,即使重创营收,该公司仍有方法盈利。优步正计划到明年年底,调整后季度利润为正。

标签:优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