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VRAR >正文

VRAR迎高速发展机遇什么原因呢

发布时间:2021-03-03 16:38:16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VRAR迎高速发展机遇什么原因呢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VRAR迎高速发展机遇什么原因呢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一、行业拐点已现,VR/AR前景广阔

1、ALYX成为VR/AR内容破冰者

疫情加速推动应用转暖VR/AR在2016年经历过一次资本热,但是由于时机不成熟,随后逐步降温。随着政策与资金的持续推动,行业巨头在硬件、软件、内容、应用端不断发力,行业有望转暖迎来拐点。2020年3月以来,受益爆款VR游戏的推动,VR市场再次迎来极大关注。疫情催化,教育、医疗、旅游等场景对于VR的需求不断提升,行业有望加速转暖。

长期来看,随着Facebook、HTC、华为、谷歌、苹果、三星、微软等巨头的强力推动,硬件设备端显示、延迟、交互等方面逐步提升;5G技术逐渐成熟,推动计算与渲染云端化,解决算力和连接问题;内容端,各大行业巨头砸重金不断优化改善,有望加速VR/AR内容在不同应用领域分别成熟。VR/AR长期前景值得期待!

爆款VR游戏破冰,行业拐点加速向上。《半条命:Alyx》是Valve潜心开发四年的VR大作,于2020年3月24日正式上市。上市首月,其在Steam平台的用户活跃指数便轻松突破两万,成为名副其实的杀手级应用。该作也获得了极高的评价:IGN直接给出10分的满分评价,评分网站Metacritic上也为该作打出VR领域前所未有的高分93分。该作逐渐成为VR领域的破冰应用,打破了原有硬核内容匮乏——硬件销售萎靡——内容厂商不敢投钱制作的恶性循环,将产业带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娱乐场景迎来快速发展。疫情激发了人们对于居家娱乐的需求,据外媒Games Industry报道,全球疫情后首周(2020年第12周),全球50个国家地区数字游戏的销量环比增长52.9%,其中法国和意大利增长了150%以上;主机销量环比增长155%,其中澳大利亚增长了近300%。VR/AR作为一种重要的游戏及娱乐载体,得到了巨大流量加持。

据国内VR硬件公司Pico透露,疫情期间公司VR硬件产品在电商平台上的销量提高了30%,VR一体机的日活提升了15%,用户平均使用时长提高到了70分钟。与VR相关的全景影视内容,同样受到了大家的关注,美丽中国APP发布的一篇整合数百个VR文旅景点的文章——《此时此刻,上百万人在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收获了1.5亿以上的点击量,单人平均观看次数超过了4次,足见大家对于VR技术的认可。知名AR游戏Pokémon Go在疫情后创下了本年周最高收入,在3月9日至3月16日的一周内获得了2300万美元的总收入,环比增长67%。

VR/AR在众多其他应用场景中都得到了快速渗透。教育方面,VR被列入教育重点发展规划,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推动下,各类学校将在远程教学相关领域展开更为积极的尝试。

医疗方面,VR/AR可以为医疗培训、远程手术提供支持,疫情期间为了缩短培训周期,牛津医学模拟公司(OMS)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就已向50家医院1.7万名医护人员提供了VR模拟培训。随着相关部门和用户对VR/AR应用场景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VR/VR有望加速在科技巨头发力,产品技术快速提升2019年行业巨头密集发布新品,产品技术显著升级,VR/AR正在走向便宜并好用。

VR产品:2019年,Valve发布了旗下的第一款VR产Valve Index HMD,Oculus(facebook)、HTC、华为、小米等厂商也陆续推出新的VR硬件产品。新一代VR设备屏幕分辨率显著提升,单眼已经达到2k分辨率,有助于改善纱窗效应,增加用户沉浸感;整体刷新率也在不断提高,Valve Index HMD可以达到峰值144Hz的刷新率水平,有效降低了余晖效应及其引发的眩晕感。便携方面,Huawei VR Glass厚度仅为26.6mm、重量仅为166g,十分轻便,有效改善了用户的佩戴体验并且增加了产品的时尚感。价格方面,随着技术逐步成熟,VR价格已经迈入1000-5000元区间,进入了消费者能接受的区间。

AR产品:2019年Microsoft和Google分别发布了HoloLens 2和Google Glass 2,其中HoloLens相比于第一代视场角提高了2倍,平均1度的像素从23px增长到了47px;Google Glass 2视场角达到了80°且重量仅有46g。

新一代产品正在不断改善和克服VR/AR设备过去存在的痛点问题,并且价格也变得亲民,VR/AR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2、科技巨头持续引领创新浪潮

苹果2019年第四季度提交头戴式显示器(HMD)专利申请,该设备包括色散补偿结构和用于具有全息光学元件的光学反射设备的方法,该全息光学元件具有反射投影图像的能力并允许用户体验高质量的AR图像。据《电子时报》报道,谷歌或已完成第三代谷歌眼镜的研发,新一代谷歌AR眼镜设计将更轻量化,同时继续采用无线模式,预计将在今年发布。

索尼方面,有望在今年底发布PS5和PSVR2,对于拥有主机游戏市场绝对影响力的索尼公司来说,其新产品对行业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3、资本与政策齐助攻,VR/AR行业持续繁荣

VR/AR产业融资增长迅速,有望快速推动行业发展。根据VR陀螺统计,2019年VR/AR领域融资笔数达203笔,融资金额达336亿元,同比增长58%。IDC预计,在未来的5年内,全球VR/AR产品与服务的相关投资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77%,其中,中国市场的VR/AR技术相关投资将于2020年达到57.6亿美元,占比超过全球市场份额的30%,成为融资规模第一的国家。从投入领域来看,消费领域、分销与服务、制造与能源等三个行业应用预计投入最大。在资本的强力助推下,

VR/AR整个产业链有望保持持续繁荣。

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国家引导行业场景与VR/AR融合。据不完全统计,从2019年以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文件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提出支持虚拟现实制造业,加快虚拟现实与教育、文化、娱乐、医疗、工业领域的融合,推广5G+VR/AR的应用。

VR/AR变得好用并便宜,VR/AR市场将迎来持续高速增长。科技巨头发力,叠加资本和政策的助推,VR/AR核心痛点被逐步改善或克服,产业链快速成熟并导致产品价格降低到合理区间,VR/AR有望在消费端和产业端快速渗透。未来,5G、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有望与VR/AR深度融合,从而进一步打开行业天花板。根据IDC预测,2019年,VR和AR设备销量分别为804和89万台,到2023年,有望增长到3620和3218万台,CAGR分别为46%和145%。根据赛迪智库的预测,未来的4年中,中国VR/AR市场规模的增速将保持在60%以上,至2023年,国内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4300亿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