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VRAR >正文

CES2021ARVR领域新品大赏

发布时间:2021-02-02 16:36:47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CES2021ARVR领域新品大赏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CES2021ARVR领域新品大赏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盛会,CES是科技领域每年的风向标,而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CES举办方式也从以往的线下改为了线上。

昨天联想发布新款AR眼镜点燃了CES 2021的首轮热度,除此之外,今年CES在AR、VR、XR等领域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黑科技与新品。

一、火热的VR触觉

纵观截止目前CES展会上发布的新品,VR触觉类产品可以说,独领风骚、自成一派。

首先荷兰的初创企业SenseGlove在大会首日,展示了其新型触觉反馈手套。

1、VR触觉手套

CES又来了。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盛会,CES是科技领域每年的风向标,而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CES举办方式也从以往的线下改为了线上。

昨天联想发布新款AR眼镜点燃了CES 2021的首轮热度,除此之外,今年CES在AR、VR、XR等领域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黑科技与新品。

一、火热的VR触觉

纵观截止目前CES展会上发布的新品,VR触觉类产品可以说,独领风骚、自成一派。

首先荷兰的初创企业SenseGlove在大会首日,展示了其新型触觉反馈手套。

1、VR触觉手套

这款手套名为“SenseGlove Nova”,主要应用于VR培训领域。Nova触觉手套使用了一种可拉伸的、易于穿戴的材料,可以实现顺畅的手部追踪,让用户更容易地在虚拟现实中感受到形状、纹理、硬度、冲击力和阻力。

触觉手套基于人类的肌腱肌肉系统,通过其磁摩擦制动器施加阻力来模拟物体的密度和大小的感觉。Nova触觉手套,从拇指到无名指的四根手指有四个制动装置,每个制动装置能够产生20牛的力,这相当于每根手指上一块约2公斤砖的重量。SenseGlove说,这会带来无与伦比的力反馈。

SenseGlove表示,Nova手套的触摸技术有利于不同类型VR培训项目的提升,包括从处理危险材料到设计和学习物理原型。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ijs den Butter表示,通过直观的现实世界行为来体验数字世界的能力,加上低廉的价格,可以让Nova成为未来工作和虚拟现实培训中最容易普及的设备。

他还透露,新冠疫情的出现,加速了触摸手套的推出,并证明了对独立虚拟现实培训解决方案的需求。

具体到应用层面,Gijs den Butter引用福特汽车决定开始使用VR设备,以便设计师在家完成订单需要进行远程协作的情况下,在家中检查车辆这一场景。他表示,自家的Nova手套可以很好地改善这些模拟的沉浸感。

目前大众汽车就与SenseGlove进行合作,在位于德国汉诺威的工厂进行可伸缩触觉VR培训。

整体来看,该触觉手套瞄准的是to B市场,而另一款触觉硬件则更侧重于to C市场。

2、VR触觉背心

同样在本届CES上,一家来自韩国的初创企业bHaptics展示了其在不久之前发布的无线触觉背心——TactSuit X系列产品。

它能提供来自VR和游戏内容的物理反馈。

其认为,虽然VR设备在视觉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并摆脱了电缆线的束缚,但从体验效果来说仍然欠缺一些东西,而物理互动可能会缩小这一差距。

该触觉背心可以与公司的触觉袖子、脸部靠枕、手和脚装置配合使用,能够为游戏爱好者创造出全身的沉浸效果。

这款触觉背心重3.3磅(约3斤),使用了锂电池,充电一次需要5小时,续航达18小时,适合所有人使用。

目前bHaptics设计了两款售价不同的触觉背心:售价299美元的Tactsuit X16和售价499美元的Tactsuit X40。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提供16个不同的振动点,后者具备40个振动点,这些振动点分散在背心的前面和后面的不同位置。

该公司透露,这两款背心目前可以与SteamVR和Oculus Quest上的50多种游戏兼容,包括Onward和Pavlov,此外与其他游戏的兼容也正在推进中。

初创企业们大展身手秀新品,大厂们也纷纷亮相秀肌肉了。

二、大厂们的CES“Show”

1、松下最新AR-HUD,融合眼部追踪技术

松下一口气连发了AR抬头显示系统(AR-HUD)、新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SPYDER平台,以及15W的车载无线充电器。

其最新的AR-HUD引入了先进的光学技术,可以为10米或者更大的虚像距离提供扩展视野(超过10 x 4度)。并且由AI驱动的AR导航技术可检测并提供多色3D导航图形,该图形可以随着行进中的车辆周围环境,调整显示行车标记和GPS箭头等信息。

此外,松下为该系统配置的专业摄像头还具备稳定防抖功能,让车辆即便行驶在崎岖颠簸的道路上,AR图标仍然可以稳定进行导航。

在更新方面,该系统可以实时更新驾驶环境,在不到300毫米的时间内更新ADAS、AI和AR环境信息,其搭载的3D成像雷达,能够捕捉前方180度、视力90米范围内的环境。

总的来看,松下最新研发的AR-HUD可以让驾驶员更加直观地观察到汽车前挡风玻璃意外的路线,实现AR实景导航功能。同时,该系统还具有驾驶员眼部追踪技术,可以根据驾驶员的眼睛位置在其视线水平上投影信息,从而消除驾驶员移动头部时,投影图像之间存在的不匹配现象。

松下官方称,这套AR-HUD的体积非常紧凑,可适配任何车辆。

2、Vuzix与中国公司合作

知名智能眼镜厂商Vuzix则带着另一款智能眼镜来到了CES 2021的舞台。该公司还表示与中国的厂商Jade Bird Display合作,在最新的产品中采用了Jade Bird Display公司的microLED技术。

该技术支持超小但功能强大的显示投影仪安装在智能眼镜的两侧,这会让用户在公共场合佩戴眼镜感到非常舒适。

其新款智能眼镜解决方案将microLED显示引擎和Vuzix波导产品结合在一起。Vuzix表示,这款眼镜将提供多种配置,包括Wi-Fi和可选的LTE,并且眼镜都将配有立体声扬声器和降噪麦克风。

同时,该眼镜还将设有安卓和iOS支持的基于手势的触摸控件,不过大概仅用于智能眼镜的侧面来控制伴侣移动程序。

目前这个新版本的产品没有正式的产品名称,具体价格也尚未确定,不过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夏天发布这款新品。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