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长城欲推出SL项目 补强高端化与新能源短板

发布时间:2021-02-02 21:22:30  编辑: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导读国内各大车厂纷纷推出高端电动品牌,长城汽车也坐不住了。据外媒报道,长城汽车计划成立全新智能电动汽车独立品牌,内部代号为SL项目。该品

国内各大车厂纷纷推出高端电动品牌,长城汽车也坐不住了。

据外媒报道,长城汽车计划成立全新智能电动汽车独立品牌,内部代号为“SL”项目。该品牌主打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定价或高于现有车型。

上海沙龙智行实业有限公司已成立,该公司即为此前盛传的长城汽车SL项目。据悉,沙龙智行注册地在上海,仙豆智能创始人、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李鹏为沙龙智行法人代表。此外,高端智能电动车是沙龙智行的发力点,但业务范围远不止于此。

7月29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发布岚图汽车品牌战略,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全球首发。

11月14日,长安汽车举行品牌日活动,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宣布,长安汽车正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11月16日,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和浦东新区共同投资的造车项目公布,三方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

从传统车企布局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来看,长城汽车显然已经意识到危机感。

对于长城汽车新能源,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长城的电气化还是蛮清晰的。之前的规划是欧拉主要是跑量的车型,中端会围绕柠檬+咖啡平台来打造,高端靠光束完成品牌向上。高端化路线,之前依靠光束下新品牌(除了mini以外还规划了一个新的品牌归于长城)。现在来看,如果自己做的话应该也是好事,毕竟各家自主车企均有高端新能源的规划。长城近几年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积累非常充分,长城汽车的柠檬咖啡坦克平台都很有竞争力,而母公司下的兄弟公司蜂巢能源、仙豆智能在三电方面和智能化方面均有技术储备,均可助力长城发力高端。但是自主品牌突破高端仍需营销方面的配合。现在大家都在讨论新能源车型,其实无论是长城沙龙还是上汽智己,未来更多车型亮点和营销突破应该会是智能化方面。

标签:长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