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缺芯危机蔓延 中国智能电动车如何突围

发布时间:2021-02-02 21:22:27  编辑:  来源:盖世大V说

导读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因芯片供应不足均已停产,原因是由于海外芯片工厂因疫情影响被迫停产,车辆高端芯片断货导致停产。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因芯片供应不足均已停产,原因是由于海外芯片工厂因疫情影响被迫停产,车辆高端芯片断货导致停产。

消息一出,整个汽车行业为之震惊,毕竟大众汽车是全球和中国汽车市场的绝对领导者,拥有非常完善且稳固的供应链,如果大众在华两家合资公司都因为“缺芯”而停产,其他车企是否也将很快遭遇“断供”?

上述报道发出后不久,一汽-大众表示正在和供应商沟通,目前产品均在生产,“缺芯”的影响没有导致停产那么夸张。上汽大众也表示车辆的生产的确受到了“缺芯”的影响,但是没有全面停产。

随后,蔚来、小鹏和理想汽车等多家车企也表示生产暂时没有影响,但已经提前做好准备。

尽管如此,“缺芯”还是引起了汽车行业的高度重视。博世、大陆集团已发出警示,下半年汽车市场明显复苏导致需求增加,但一些地区的工厂由于疫情原因还在关闭。即使当下开始生产芯片,但由于半导体有一定的成产周期,所以中国汽车市场芯片短缺的情况,还需要6至9个月才能完全解决,影响可能会一直持续到下半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