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Novonix研发了一种获得专利的突破性阴极制造法

发布时间:2021-01-17 16:07:29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澳大利亚锂离子电池技术开发商Novonix研发了一种获得专利的突破性阴极制造法,而且该方法采用了其专有干法造粒(DPMG)工艺。据Novonix所说,

澳大利亚锂离子电池技术开发商Novonix研发了一种获得专利的“突破性”阴极制造法,而且该方法采用了其专有干法造粒(DPMG)工艺。

据Novonix所说,由于单晶阴极材料的性能优于传统的阴极材料,因此已经成为锂离子电池行业的热门产品。与传统材料相比,单晶阴极设计在用于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时,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超长使用寿命。

该项技术研究由Novonix与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Mark Obrovac教授的研究小组一起进行。在发表新声明之前,Novonix上个月宣布成功研发了DPMG工艺,而且该工艺也是Novonix与Mark Obrovac教授合作研发的。

Novonix董事总经理Phil St Baker表示,DPMG工艺使新型单晶阴极材料的开发成为可能,在改善锂离子电池的成本、性能和可持续性方面是一个“突破性的变化”,而此类锂离子电池可用于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应用。

Obrovac教授与研究团队发表了一篇论文,表示此种单晶阴极电池可以让电动汽车电池寿命达160万公里,并且在电网储能设备中至少可以使用20年。

Obrovac教授称,目前的研究仅“挖掘”了研发先进电池制造方法和材料的“一小部分”机会,同时可降低成本,生产性能更高的电池。

Novonix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兴趣。有传言表示,该公司将与特斯拉合作,同时在与三星公司达成了供货协议的情况下,将过渡至生产商用阳极产品。

标签:Novonix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