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ROHM宣布研发出一款超紧凑高输出线性LED驱动器IC

发布时间:2021-01-17 16:07:30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据外媒报道,最近,日本罗姆半导体公司ROHM宣布研发出一款超紧凑、高输出、线性LED驱动器IC(BD18336NUF-M),即使单芯片上电池电压下降,仍

据外媒报道,最近,日本罗姆半导体公司ROHM宣布研发出一款超紧凑、高输出、线性LED驱动器IC(BD18336NUF-M),即使单芯片上电池电压下降,仍可提供稳定照明,因而特别适用于车辆系统中的各种插座型LED灯,如DRL(日间行车灯)、航行灯、车尾灯等。

在汽车市场上,由于LED灯寿命长、安装密度高,因而越来越多的车灯都采用LED灯。传统的车载LED灯通过在模块化基板上,组合大量电子元件,以支持各种设计和功能。近年来除了设计之外,人们对LED灯可维护性性能提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插座式LED灯可像LED灯泡一样,很容易被更换,可维护性性能很优越,因而备受关注。但是,很难减小插座的大小,导致设计灵活性被降低。

为解决该问题,罗姆研发了新型LED驱动器IC,能够安装在超紧凑的插座型LED灯电路内,即使在电池电压下降的情况下,仍可确保稳定的照明。

BD18336NUF-M采用了电流旁路功能,即使电池电压从13V下降至9V,也能通过切换LED灯电流路径,防止LED灯关闭,并始终保持至少30%的亮度。此外,该IC包装非常紧凑,小至3.0平方毫米,却可以高效输入600mA的电流。与传统解决方案(包括外部电路)相比,该IC的安装面积减少了约30%,因而可安装在10平方毫米的基板上,用于安装小型插座式LED灯。

传统产品如果没有配备外部电路,当电池电压下降时,会导致LED灯关闭,可能会在车辆运行中造成危险情况。不过,罗姆的新型LED驱动器IC在提供稳定照明的同时,能够实现插座式LED灯的小型化。此外,该IC还内置了抑制LED产生热量的功能,为通常运行时会产生热量的白色LED灯提供支持,可用于使用白色LED灯的DRL和其他车辆照明系统中。

标签:ROHM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