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Tritium推出全球首款即插即充电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17 16:07:36  编辑:  来源:

导读 电动汽车充电方式即将发生改变,而且改变程度就跟即插即法(plug and play)改变了计算机和游戏一样。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解决方案

电动汽车充电方式即将发生改变,而且改变程度就跟“即插即法”(plug and play)改变了计算机和游戏一样。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解决方案提供商Tritium推出了全球首个公用“即插即充电”(plug and charge)方案。

Tritium的解决方案无需打开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或拿出射频识别(RFID)卡,电动汽车车主只需插入汽车电源,充电,然后将车开走。

特斯拉车主在专用充电网络就可享受此种便利,而其他车主目前使用的是免费充电桩,向客户收费的公用快速充电器还没出现。虽然听起来“即插即充电”功能很简单,但是据Tritium首席技术官James Kennedy所说,这对于寻求让电动汽车更吸引车主的制造商而言,将是能够改变游戏规则的东西,将像给手机充电,同时又有给银行账户充值的附加优势一样。

人们不再需要会员卡,甚至无需在充电终端刷卡,“即插即充电”(plug and charge)是目前市场上首个安全的迭代解决方案,一旦部署到足够广泛的大众市场,将让之前所有的支付过程过时。

据Kennedy所说,即插即充电功能只需让电动汽车与快速充电桩之间安全握手就可实现,确保没有机会出现安全漏洞,如丢失的卡被另一车主滥用。Hubject等第三方提供了一个符合公共密钥基础设施ISO 15118的自动化安全数据交换功能,负责给车辆与充电桩之间的认证过程加密,而Tritium的技术确保拥有其他充电桩没有的安全密钥存储功能。通过简化快速充电过程,Kennedy相信影响电动汽车普及的另一个障碍将被克服。

现在,靠近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电动汽车车主需要注册充电网络,才能访问充电桩并支付充电费,增加了不必要的充电体验时间,还给充电网络增加了负担,即使是考虑到有些充电桩具备采用信用卡支付的能力,也非常不方便。但是,利用Tritium的即插即充电方案,能够将充电枪插入汽车,就会开始充电,直接从电池到付款账户。

到目前为止,Tritium已经在全球33个国家部署了4500多个快速充电,包括与欧洲主流充电网络Ionity合作。

据Tritium所说,即插即充电功能是软件升级功能,可应用于现有的充电桩。不过,为了使用新型即插即充电技术,电动汽车需要配备一种技术,保护车辆方的加密密钥,这可能会成为新车型的标准功能。新车可能需要内置存储技术,就像智能手机支付功能需要配备NFC(近场通信)技术一样。

标签:Tritium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