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硬件组合决定产品下限软件标定决定产品上限

发布时间:2021-01-05 19:13:34  编辑:  来源:每日汽车

导读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的争论从来都没有停歇过,各有各的优势和亮点。但不知你有没有发现,当安卓手机的运行内存硬件都高达12G的时候,苹果手

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的争论从来都没有停歇过,各有各的优势和亮点。但不知你有没有发现,当安卓手机的运行内存硬件都高达12G的时候,苹果手机还在采用4G的运行内存硬件,苹果落后了吗?

当然不是,即便是3倍的差值,苹果IOS系统的运行流畅程度和体验远远优于安卓系统,这是被所有人公认的。

这就是软件标定的结果和魅力。苹果手机之所以成功,树立难以被撼动的竞争力和地位,是软件层面占据了主要竞争力,更是软件标定和软件定义手机的结果。

汽车行业何尝不是这样,当行业竞争进入新的阶段,汽车供应链全球化的不断成熟,汽车产品也早已迈过了硬件PK时代,硬件相互之间的差异不断缩小,而是进入到集成优化、逻辑标定的新时代。

拿中国品牌目前性能和技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领克05来说,其6.7秒的百公里加速、35m内的百零制动距离、7.8L/100km的综合油耗、极致的驾控乐趣、卓越的NVH控制、清晰的ADAS逻辑等,背后有强大的硬件和架构做支撑,更有别人学不来的标定软实力在发挥极其重要的力量。

“硬件的距离也许可以通过大厂供应商得到有效提升,而标定调校这种软实力的掌握,才是未来主机厂的核心竞争力所在。”领克05的开发负责人表示,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未来,标定将成为汽车产品竞争力最为核心和关键的一环。

对中国品牌而言,其品牌底蕴确实比合资品牌薄,但从产品硬件的使用和软件标定上能够做得比合资品牌更好,推出比合资品牌价值比更高的产品,这可能才是中国品牌夺回市场份额的唯一途径。

标签:软件标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