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HUD逐渐受到重视

发布时间:2021-01-05 19:13:40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近年来,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和L1、L2以及L2 9辅助驾驶的大量落地,HUD逐渐受到重视,如合资品牌中,宝马几乎将其应用于全系车型

近年来,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和L1、L2以及“L2.9”辅助驾驶的大量落地,HUD逐渐受到重视,如合资品牌中,宝马几乎将其应用于全系车型。

自主品牌中,2020年中期起,长城汽车新发布的新车型及改款车型,也搭载了W-HUD;东风日产的启辰星、一汽红旗的HS5等新车中亦有装配。尤其是AR-HUD技术,其增强现实功能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实用的用户价值,己成为车企和相关技术方案、产品提供商的关注热点。

HUD起源于航空领域,在汽车上出现迄今已有30余年。目前汽车行业有三种产品形态:C-HUD、W-HUD以及 AR-HUD。据在此领域深耕多年的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多媒体”)产品总监张环宇介绍,以上三种产品形态的分类主要依据成像方式及成像内容。

当中,C-HUD主要采用一个半透明的树脂板来反射出虚像,该产品因安装便利,曾在售后市场引起一阵风潮。不过,弊端亦较为明显,主要呈现在两个方面:1、成像区域小、显示内容有限;2、成像距离近,位置较低。也正因为此, C-HUD形态逐步被边缘化。

W-HUD则直接使用挡风玻璃反射成像,可支持更大的成像区域、更远的投影距离。因其技术已经成熟,目前成为市场主流(市占率80%),宝马、奔驰、凯美瑞等诸多量产车型中已有配备。

标签:HUD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