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丰田将提升日本工厂的产量

发布时间:2021-01-05 19:13:41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丰田将提升日本工厂的产量,并尽快将车辆出口至美国。当前丰田美国工厂的产能尚未完全恢复,与此同时库存已经告急。丰田计划将其日本工厂的

丰田将提升日本工厂的产量,并尽快将车辆出口至美国。当前丰田美国工厂的产能尚未完全恢复,与此同时库存已经告急。

丰田计划将其日本工厂的产量恢复到前水平的90%,且工厂将优先生产出口至美国市场的车型。今年6月,由于汽车消费需求低迷,丰田日本工厂产量下滑40%。但是到7月,其日本工厂的产量降幅将收窄至10%。丰田表示,将优先向美国零售商提供车辆,这将对日本、亚洲和中东市场造成影响。

在经历数周的封锁和禁闭之后,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开始复苏,他们渴望购买新车,导致经销商感受到了明显的库存压力。在此背景下,丰田提出了新的生产计划。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销售负责人Bob Carter曾在本月表示,随着北美汽车工厂逐步恢复运营,汽车行业在未来几个月中或将经历“波折”。

截至6月1日,丰田汽车北美公司的库存仅够维持44天,而一个月之前,该公司的库存可以维持116天。丰田当前的库存车辆为280,900辆,低于本田美国公司、马自达北美公司以及现代起亚。丰田轻型卡车的库存尤其紧张。

对于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来说,该公司在美国出售的所有车辆中,大约70%为北美制造。同时该公司会从日本进口多款车型,包括普锐斯、4Runner、部分RAV4、新款Venza,以及除了ES轿车和部分RX跨界车之外的所有雷克萨斯车型。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停工之后,丰田于5月11日重启了北美工厂。相比之下,丰田日本工厂从未完全停产。为了应对需求降低的情况,丰田曾暂停部分生产线以及部分工厂的运营。这使得期间日本的配件供应商得以持续运营。从未中断过的供应链如今也有利于丰田快速提升产量。

丰田发言人表示,其日本工厂当前的产量低于前的计划,但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需求有所降低,而不是供应链中断。去年12月,在疫情出现之前,丰田预计其2020年全球销量将与2019年持平,达1077万辆,其中包括其子公司大发(Daihatsu)和日野(Hino)的销量。

然而随后在全球范围内对汽车需求造成了严重影响。今年5月,丰田警告称,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当前财年中,其运营利润将下降80%。该公司还以市场存在过多不确定性为由,拒绝做出其他预测。

当时该公司首席财务官Kenta Kon表示,预计4月将会是其销量最低的月份,预计丰田将会在今年年底或是2021年初时恢复至正常运营水平。但是从现在来看,恢复期似乎已经提前到来。在今年7月恢复90%的正常产量之后,丰田预计其日本工厂的产量将在8月份进一步提升。

标签:丰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