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正文

德国经济部希望从德国经济刺激计划中拨出5亿欧元

发布时间:2021-01-18 15:02:20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据外媒报道,两名来自德国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德国经济部希望从德国经济刺激计划中拨出5亿欧元(约5 67亿美元)的专款,用于支持建设电动汽

据外媒报道,两名来自德国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德国经济部希望从德国经济刺激计划中拨出5亿欧元(约5.67亿美元)的专款,用于支持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德国的经济刺激一揽子计划中,有25亿欧元将用于扩大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消息人士透露,本次计划中的5亿欧元专款将针对私人用户,包括家庭和建筑商。

此前,作为1300亿欧元(约1457.4亿美元)一揽子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德国政府出台了针对低价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激励政策,政府将为乘用车消费者提供补贴,其中包括将购车时的增值税从19%下降至16%。

为了刺激电动汽车的销量,德国政府除了向SUV等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高的车型实行更高的税率之外,还将为购买4万欧元以下的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6000欧元的补贴。算上厂家所提供的3000欧元补贴,德国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时可享受的补贴额度将达到9000欧元。

当前德国境内共有27,730个充电桩,德国政府希望在2030年前将这一数字提升至100万个,此举将有效地解决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当前纯电动汽车在德国的市场占有率仅仅为0.6%。

消息人士透露,德国经济部还建议为国内电芯生产再提供15亿欧元的资金,这将使现有的资金规模增加一倍以上。消息人士表示,25亿欧元中最后的5亿欧元将被用来为研究和开发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