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正文

德国完善的教育为车企提供了适合的人才

发布时间:2021-01-06 19:15:18  编辑:  来源:汽车公社

导读德国完善的教育为车企提供了适合的人才,而在中国只有加强企业和学校之间的联动才能够避免人才断层持续发生。当吉利与沃尔沃碰撞出CMA平台

德国完善的教育为车企提供了适合的人才,而在中国只有加强企业和学校之间的联动才能够避免人才断层持续发生。

当吉利与沃尔沃碰撞出CMA平台,当WEY与奔驰碰撞,中国汽车工业正在向汽车的发源地做出前所未有的挑战。一个是拥有百年以上的历史,一个是用30年就走出别人70年的经历,曾有人坦言未来汽车行业的竞争就在中国和欧洲之间。

不过,制造业的竞争表面看是国家和国家,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但是归根到底还是人才之间的竞争。一家企业最宝贵的不仅仅是那些固定资产,更是那些能运用固定资产经营的人。所以在这个变化飞速的时代,人才成为了能否抢夺未来的关键。

但中国汽车产业从业人员缺口越来越大。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2022年中国汽车产业人才市场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中国汽车行业从业人员需求缺口从2016年的170万人增长至2018年的198万人。人才的缺失进一步导致人才的断层,中国汽车看似快速的发展,销量飞速增长的同时人才利用率却并不高。

以代表未来汽车产业的无人驾驶零部件专利为例,德国博世以482件专利成为无人驾驶汽车零部件制造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爱立信和大陆公司分别以117件和88件高居大型汽配领域的伯仲之位;就国家分布而言,德国、日本依旧掌握着无人驾驶零部件的核心砝码,汽车行业更为看重的专利数量、在出口销量上中国却并没有大幅度的提升。

产业的转型是全球都面临的问题,为何德国却没有发生这样的问题?让我们把视线转移到汽车的发源地德国,来看看他们是怎样应对产业变化的。

标签:车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