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云从科技已经正式启动A股上市流程

发布时间:2021-03-13 10:47:02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云从科技已经正式启动A股上市流程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云从科技已经正式启动A股上市流程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据《IPO早知道》消息,广东证监局8月19日晚间披露,国内“AI四小龙”之一的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从科技”)已于8月18日办理辅导备案登记,中信建投担任辅导机构。这意味着,云从科技已经正式启动A股上市流程。广东证监局公示中并未透露云从科技具体的上市地点,但据了解,云从科技可能选择于科创板挂牌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除云从科技外,同属于大“AI四小龙”的旷视科技与商汤科技基本确定计划将于科创板挂牌上市。然而,时至今日,旷视科技的IPO申请已经过去近一年,上市仍然遥遥无期。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旷视科技中止了港股上市进程,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讨论在港股或者A股上市的可能性。

至于商汤科技,有媒体报道称,商汤科技正考虑在、上海两地进行IPO,并且正在进行10亿美元至1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将在2020年内完成,商汤科技则不予置评。

而依图科技尽管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未来登陆科创板的可能性也不低。换句话说,旷视、商汤、云从及依图四家人工智能领域的明星企业有希望在今年或明年内齐聚科创板。

据了解,成立于2015年的云从科技出自重庆研究院(创始人周曦曾担任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所副所长),是首个同时承担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应用平台,工信部晶片平台等重大专案建设任务、并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的人工智能企业;目前布局的方向主要包括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交通及智慧商业等四大业务领域。

据悉,云从科技在To B和To G业务上均有相对可观的表现;在金融业务方面,客户包括工、农、中、交四大行,合作银行数量超过400家;城市治理方面,则与广州、重庆等地均有政府级专案;交通业务上,已覆盖大兴国际机场、首都机场等国内主流枢纽机场;此外,亦与海尔、国美、百胜、星巴克等线上及线下企业提供智慧零售、并针对消费者的服务。

与创始团队背景类似,云从科技在成立至今的5轮融资中更倾向于地方政府基金、国有资本和产业投资方,国家级或地方政府基金悉数进场;而今年5月,云从科技完成新一轮18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包括互联网投资基金、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广州南沙金控、长三角产业创新基金、工商银行、海尔金控等。IPO前,云从科技的累计融资额约55亿人民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