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还有多久才能开始无人机送货呢

发布时间:2021-03-09 16:35:07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还有多久才能开始无人机送货呢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还有多久才能开始无人机送货呢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随着物资运输压力剧增、无接触配送需求爆发的市场下,无人机展现出的灵活、便捷、安全、高效等配送价值令人惊叹。未来,伴随着技术、成本、政策等方面的相关瓶颈打破,无人机送货时代或将到来。

据路透社消息,亚马逊官网周一表示,该公司的无人机送货服务Amazon Prime Air已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将开始进行无人机送货的商业测试。亚马逊公司透露,它的Prime Air无人机可以飞行24公里,运送重量略高于2公斤的包裹。

就在前几天,据中国《南华早报》8月26日报道,顺丰于21日在中国西北部地区成功完成了该国首次大型无人机载货试飞。与一些正在测试小型送货无人机以便在邻近地点投下单件包裹的公司不同,顺丰的无人机据说能够飞行更远的距离,有效载荷可达1.5吨。

据圆通研究院《无人机前景解析与快递物流行业应用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工业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64亿人民币。目前试水布局无人机业务的中国企业除了顺丰,还包括京东物流、苏宁物流、菜鸟等。

京东发布的京鸿重型无人机,有效载重为1至5吨,和顺丰这次试飞的无人机载重没有太大差别。

除了研发无人机之外,京东也在布局无人机的物流体系和网络。京东成功研发的无人机飞控技术,可以采用固定航线的方式,通过配送站-推广员进行配送,在安全性和落地难度方面更具实际价值与意义。

目前无人机物流还尚在商业测试阶段,尚未真正运行。有市场人士表示,无人机的发展主要面临两大问题,一是政策问题,我国低空领域还没放开,现在只是局部试点,无人机物流暂时还未能大面积展开;二是技术瓶颈,无人机电池续航能力差、如何适应恶劣天气等技术问题亟需完善解决。

然而,近几年来,国务院多次发布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规划,构建“社会管理+行业管理”格局,在政策上为民用无人机发展提供一个安全、高效、顺畅、可持续的环境。随着5G时代的到来,无人机送货技术越来越成熟,新的物流时代也即将到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