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测谎机器人的作用和原理究竟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21-03-08 16:35:39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测谎机器人的作用和原理究竟是什么呢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测谎机器人的作用和原理究竟是什么呢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9月4日讯,近日,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测谎机器人”专利,申请日为2020年3月,公开日为2020年9月,专利类型为外观专利。

此前媒体报道,京东数科拥有名为“京东心镜”的智能测谎产品,可以用于信贷风控领域,还可以用于安防、员工情绪管理和招聘等领域。

据悉,京东数字科技的前身是京东金融。2018年11月20日,京东金融品牌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京东数字科技成为整个公司的母品牌,京东金融是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子品牌,也是京东旗下的重要力量之一。

截至目前,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完成在智能城市、数字农牧、金融科技、资管科技、数字营销、数字乡村、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布局,服务客户纵贯个人端、企业端、政府端。2020年1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京东数科以市值1330亿元位列第43位。

尽管到目前为止京东数科还没有公布测谎机器人的作用和原理,但是可以参照此前亚利桑那大学研究出的测谎机器人。

2016年,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研制出测谎机器人,可用于机场安全检查,识别恐怖分子。

该机器人系统名为“实时测谎自动虚拟代理”,可以通过一系列传感器捕捉到有可能说谎的生理信号,一旦出现可疑迹象,系统会发出警示标,指示该乘客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防止恐怖分子混入。

当乘客站在测谎机器人面前时,将会接受一系列的询问,例如“你的行李中是否有水果或蔬菜”,或“你身上携带武器了吗?”测谎机器人可通过检测乘客眼部、声音、手势和姿势来确定该乘客是否存在潜在威胁,即使卷一下舌头它都能感测到。除此之外,为了排除乘客因过于紧张而导致的类似说谎情况,它还会问一些其他不相关的问题,缓解乘客的情绪。

研究人员称,该测谎机器人不仅可以用于安全检查,还可用于法律执行、求职面试等其他场景。

北京证监局官网9月3日晚间披露,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数科”)与中信证券、华菁证券的上市辅导协议已于8月26日终止。

此前6月28日,京东数科与中信证券、华菁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上市目标剑指科创板。值得注意的是,同期披露的辅导机构共有四家,除了终止协议的中信证券、华菁证券外,还包括国泰君安和五矿证券。截至记者发稿前,京东数科同国泰君安、五矿证券的上市辅导未有终止协议相关信息披露。

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表示,一般上市的联合保荐都是两家机构,此次是四留二,并不影响上市进度。另据分析,辅导机构的最终敲定,意味着距离完成辅导为时不远了。

就在8月31日,京东数科的主体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此前的约30.60亿元增加58.2%至48.42亿元。

而注册资本变更背后的实际原因是,京东集团在2017年与京东数科达成关于后者利润分成权的股权转让权利,在已转换成35.9%股份的前提下,再次以现金方式向京东数科追加投资17.8亿元,从而总计持有京东数科36.8%的股权,以满足法律对注册资本的最低要求。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