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hachidelight亮相中欧智能机器人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18 16:27:12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hachidelight亮相中欧智能机器人大会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hachidelight亮相中欧智能机器人大会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近日,2020年第七届中欧智能机器人大会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关键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作为国内技术水平最高、学术氛围最浓厚的机器人领域盛会,哈奇智能和因时、旷视、亿美博、真机智能、康力优蓝、德国wandelbots等国内外同行一起,对当下智能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和未来趋势进行探讨。智能物流机器人hachidelight也第一次从民用领域走上了学术交流的大舞台。

第七届中欧智能机器人大会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关键技术高峰论坛

已连续举办七年的“中欧智能机器人大会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关键技术高峰论坛”由中德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中意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清华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主办,清华大学电机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承办,是国内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关键技术领域最知名的会议。由于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从医院、住宅社区到工厂,从日常的疫情防控到复工保产,大量服务机器人与工业机器人产品在各个项目中落地,成为疫情防控的新亮点,让各行各业重新审视智能机器人在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整体建设起到的重要作用。因此本年度的会议在学术领域和智能机器人领域格外引人注目。

哈奇智能室外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杨洁明在会上详细阐述了hachidelight适应室内/室外行走环境、实现社区无接触配送到户的技术特点。其中包括独立悬挂的全驱全向底盘、致密融合定位技术、环境自适应智能决策系统、三位一体感知和计算框架等关键技术,得到了包括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汉堡大学多模态智能系统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建伟,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富春,北京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等与会人士的好评。

杨洁明在讲解hachidelight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创新与突破

目前hachidelight已在广州实地常春藤、广州合生紫龙府、北京富力十号院等国内多个住宅社区落地,提供社区到户的无接触配送服务。hachidelight拥有的关键技术,可以确保机器人在运行过程中完成目标识别和行为预测,将路况、应用场景规划和深度学习相结合,最终智能适应复杂路面,做出不同的驾驶行为,完成室外到室内的顺畅高效自主运行。

面向中大型住宅社区,多台hachidelight在机器人集群调度系统的调配下,可以合理分配运力,将货物送到用户家门口。基于平台化设计,hachidelight可以对接周边商铺的大量订单,预约配送上门,同时还支持定时定点分类配送,满足用户对时效性配送的需求。

此外,hachidelight已经应用人脸识别技术,与社区用户系统打通,支持刷脸取件,同时保留了验证码取件等传统方式。智能物流机器人可以做到7×24小时的全天候配送,通过优化配送人员提高配送效率,按客户需求提供配送到家服务,提高服务体验。

已经对接5G的hachidelight

在圆桌讨论环节,杨洁明还详细介绍了5G技术在hachidelight上的应用。广州常春藤社区是国内首个5G独立组网的全场景智能化社区,5G的高带宽能确保hachidelight在地库、电梯和楼道内始终保持信号强度,数据交换更为稳定,还能缩短云端到设备端接收/识别住户数据的用时;5G还能带来更强的设备端互联互通能力,确保机器人集群调度系统的运力分配、指令反馈更及时、高效,也是hachidelight机器人从单机智能向群体智能方向迈进的基础。

hachidelight率先在技术层、设备层和应用层做好了适配5G的所有准备共工作,是智能机器人领域第一批完成5G适配的产品之一,这也为智慧社区未来大规模接入5G和服务机器人提供了应用模板。与会专家评价:“服务型机器人,特别是智能物流机器人在社区无接触配送的广泛落地,充分说明‘生活服务智能化’的智能设施应用,将成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奇智能提供的案例具备很强的实用价值。”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