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机械臂助力一分钟产6只轮毂

发布时间:2021-02-09 16:02:03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机械臂助力一分钟产6只轮毂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机械臂助力一分钟产6只轮毂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2020 长沙网络安全 · 智能制造大会,将于 11 月 28 日— 30 日在长沙举行。大会以 " 创新引领、智造未来 " 为主题。

11 月 25 日,记者探访长沙望城经开区,从一瓶小小的饮料,到地面奔驰的汽车轮毂,再到翱翔天空的 C919 飞机起落架,感受 " 智造 " 的力量。

" 抓取、操作、完成 ",只是眨眼的工夫,一台机械臂已完成 3 个生产环节。走进望城经开区长沙戴卡生产车间,一台台机器人正在忙碌着。在机械臂的协助下,平均 1 分钟就有 6 只轮毂下线。

生产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机械臂,机加工序车间共有 16 台。中信戴卡作为长沙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标杆项目,依托高度自动化的流水生产线,成功实现了 " 智造 " 和 " 高质量生产 " 的结合。在这里,轮毂也要拍 X 光 " 体检 ":毛坯轮毂被送到 " 全自动缺陷识别工作站 ",接受 X 光全自动扫描。毛坯轮毂只有经检验达到 " 身体健康 " 的标准,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否则将回炉重造。

" 目前我们的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已超过 90%,通过智能化手段,原本需要 1500 人左右的生产线,现在仅需要 450 人。" 该生产车间负责人说。

在长沙戴湘生产车间,得益于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来自益阳的 90 后张益沧一个人就负责了 A 片区机床设备的操作和维护。" 公司的设备很智能,只要根据不同型号设定好参数就可以了,操作起来比较简单。" 张益沧说。

生产自动化率达 90% 以上

一分钟生产 800 瓶饮品,每条生产线仅需 6 名工人,10 条生产线年产能达 100 万吨……这是来自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的一组数据。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是可口可乐在湘建立的第二家装瓶厂,也是目前华中地区规模最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可口可乐工厂。

" 目前,公司拥有 3 条先进的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其中 Ergobloc-LC 水线是全球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生产线集合了吹灌旋一体化设备、全产品自动检测设备、坯盖一体集中输送设备,以及膜包、纸箱包装一体机与机器人成形码垛一体机,生产速度可达每小时 4.8 万瓶。

当前,市面上热销的冰露、纯悦等饮用水,正是这条生产线上生产的。

" 过去,仅产品检测过程就需 4 至 6 人。现在检测设备完全实现封闭式、自动化,整条生产线上只需 6 名工人。" 该负责人表示,采用新生产线后,工人少了,生产效率更高了。

引进一流设备,不断更新工艺,不到一年,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走在长沙智能制造领域前列。从原材料进厂,到一瓶瓶饮料装箱出厂,很少使用人工,生产自动化率达 90% 以上。

走进比亚迪电子长沙工厂,身着防静电工装的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每天数万台华为手机经过 40 余道严格工序从这里下线,流向市场,这是华为 " 牵手 " 比亚迪在望城打造 " 长沙智造 " 的硕果。这座工厂融入最先进理念,集成无线网络、自动控制、厂务监控、人脸识别等 18 个智能系统,2000 多个传感器将所有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反馈到中央处理器,智能化和自动化达到全球一流水平。

2020 年望城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实现产值 12.7 亿元,同比增长 153.6%。今年前三季度完成产值 95.6 亿元,同比增长 10.5 倍。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