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优艾智合机器人即将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1-02-08 11:37:14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优艾智合机器人即将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优艾智合机器人即将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日前,优艾智合机器人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基金领投,真格基金、HAX、常见投资跟投。此轮融资将主要应用于产品推广、市场开拓及团队扩张。

优艾智合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移动机器人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以高精度移动机器人定位导航与调度系统,基于智能制造、智能运维两大场景,为行业提供移动机器人产品及覆盖生产全环节的智能升级闭环解决方案。

随着工业自动化进程加快,企业普遍面临着产能提升、柔性作业、数据化管理等需求,在数字化、自动化等信息基础日趋完善的情况下,通过移动机器人实现智能化升级已成为最优解。

根据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数据统计,2019年度,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市场规模达到61.75亿元,较之于2018年增长幅度为45.2%,其中营收超亿元的企业达到18家。2019年AGV机器人所有品类产品新增量33400台,较之于2018年增长约12.8%。对此,资本市场也是普遍看好。同样来自上述机构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移动机器人产业领域共发生投融资事件约14起,其中,近80%的企业融资金额达到亿元人民币级别,融资金额总数近30亿元人民币。移动机器人代替人工已成大势所趋。

优艾智合自主研发的3款AGV底盘,Trans(标准室内自主移动机器人)、Corgi(轻型室内自主移动机器人)、Kitt(紧凑型室外自主移动机器人),可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设计的专业机器人,灵活适应不同场景的复杂需求。

移动机器人硬件矩阵只是优艾智合助力产业智能升级的第一步。面对企业升级中信息共通的数字化生产管理诉求,公司在移动机器人基础上还提供适配于不同生产运作场景的一套智能升级解决方案。

在技术层面,公司自主研发了四大智能系统:机器人控制系统(YOUI-Pilot)、机器人多机调度系统(YOUI-Fleet)、场内物流管控系统(YOUI-TMS)与巡检业务系统(YOUI-INS)。通过机器人的统筹、调度、执行,将场内元素由物理连接升级为信息链接,形成智能物流大脑与智慧数字系统。

目前,优艾智合的解决方案已在多场景落地闭环,并在电厂、电子半导体等行业细分领域保持市场领先优势。优艾智合CEO张朝辉表示,“在能源行业,公司以电厂作为突破口,提供巡检、操作的立体解决方案,堪称‘最全面的机器人系统’,同时在石化、燃气、钢铁等多个能源场景中领跑行业;电子半导体等精密制造领域,公司在芯片封测和晶圆生产两大垂直场景占有绝对的市场优势。”他还认为,移动机器人的技术不应局限单一产品的迭代升级,深入细分应用场景才能迸发创新点和持续的生命力。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SIG合伙人郭路表示:“工业智能浪潮下,优艾智合所在的移动机器人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释放出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优艾智合拥有从移动机器人产品到一体化智慧物流与运维解决方案的完整闭环,同时具备强劲的技术迭代和研发创新能力,无论对撬动工业市场,还是构建产业数字化与智能化,都具有巨大的长期价值。”

未来,优艾智合会持续在智能制造和智能运维两大场景中深耕,采用项目型团队的管理理念,以实现100%的细分行业聚焦和快速响应能力。

在此之前,优艾智合曾获得过三轮融资。2017年,优艾智合成立之初即获西交一八九六资本、HAX、PNP等百万级种子轮投资;2018年完成天使轮融资,英诺天使基金领投,常见投资、HAX和西交一八九六资本跟投;2019年,又完成Pre-A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HAX和常见投资跟投。

值得一提的是西交一八九六资本,它依托西安交大,以普通股方式,投资西安交大及新丝路大学联盟师生、校友创办的在细分行业具有技术领先地位且预期有较大增长空间的初创企业。2017年,由交大校友作为核心出资人,联合西投控股、西高投及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西交一八九六创业投资基金”,主要投向TMT、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疗、新能源等领域创新创业项目。据公开资料显示,西交一八九六资本管理的西交科创基金和西交种子基金,目前已投资30余个具有良好成长性的高科技公司,其中包括咏圣达、水泽动力等。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