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极飞为什么会抢占农业无人机市场

发布时间:2021-02-07 11:43:16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极飞为什么会抢占农业无人机市场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极飞为什么会抢占农业无人机市场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近十年大疆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占据绝对优势市场地位,曾经风光无限,不过今年则频传裁员等不利消息,尤其让它难受的是竞争对手极飞利好频频,更是让大疆承受着巨大压力。

大疆创始人汪滔最先发现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巨大前景,由此大疆从一开始就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作为自己拓展的方向,在它的努力下十多年时间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打造成为一个百亿级的市场。

随着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兴起,大疆也享受了近十年的好日子,营收突破百亿,占有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近七成的市场份额,中间即使遇到了好几家竞争对手,但是这些竞争对手在与大疆竞争的过程中都迅速败落,其中美国企业3D Robotics即使在美国投资机构的支持下也迅速倒闭,让大疆风光无限。

然而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不景气,加上美国因素的影响,大疆似乎遇到了困难,传出了裁员的消息,这是它创立以来面临的重大挫折,尤其让它难堪的是在它的强力打压之下,竞争对手极飞正悄然崛起。

极飞一开始也曾瞄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不过它很快就认识到自己不是大疆的对手,转而选择了农业无人机市场,找到了一个新蓝海。为了打开农业无人机市场,极飞除了强化技术研发,针对农业的特点开发无人机之外,还组建了飞手团队,在技术和服务两个方面入手,逐渐在农业无人机市场发展起来。

面对极飞在农业无人机市场的发展,数年前大疆终于注意到这个对手,为了遏制极飞,当时大疆的高管曾对媒体表示即使亏损三年也要在农业无人机市场取得领先优势。然而在大疆的强力压制之下,极飞却在去年首次突破10亿营收,显示出了它在农业无人机市场的竞争优势。

面对大疆进入农业无人机市场,极飞除了加强在农业无人机的技术和服务方面的优势之外,还进一步拓宽了产品线,开发了遥感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设备和智慧农业系统等6条软硬件产品线。

或许是投资机构看到了极飞发展的希望,今年11月众多投资机构向极飞投资12亿元,随着巨额资金的注入,极飞与大疆竞争的底气更加充足。柏铭科技认为极飞的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或许会促使它进入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以发起对大疆的反击。

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安逸多年的大疆这次恐怕是真的遇到了对手,它投入巨资进入农业无人机市场未能遏制极飞,却让极飞在压力下进一步发展壮大,如果极飞也将进入消费级无人机市场,那对于大疆来说将面临后院起火的窘境,本来就传出裁员的不利消息,如今再加上竞争对手带来的挑战,大疆的冬天可能真的来了。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