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索菲亚首位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分析

发布时间:2021-01-30 09:52:46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索菲亚首位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分析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索菲亚首位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分析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人工智能时代当前,人们对机器人早已不再陌生。不论是以算法形势渗透在生活中的推荐,还是以陪伴人类为目标的人形机器人。

在一众人形机器人中,2016年面世开始就迅速走红的索菲亚无疑最受市场和科技爱好者的关注。索菲亚由人工智能设计师戴维·汉森制造而成,戴维·汉森采用的橡胶皮肤,使得索菲亚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人类。

索菲亚的“大脑”采用了人工智能和谷歌语音识别技术,因此,索菲亚能够轻易识别人类面部的表情,并加以理解,与人类产生互动。可以说,索菲亚是高智能产物,除了被植入63种表情,索菲亚还有各种思想,懂得怎样去思考,也知道从小到大,人类该经历的东西,包括上学、工作、吃饭、睡觉。

如今,沙特阿拉伯授予了索菲亚极公民的身份,她成为机器人历史上首位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不仅如此,索菲亚还被聘请为在线教育集团的AI教师。

就是生产这样一款机器人的汉森机器人公司,近日经路透社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大规模生产机器人。正如研究人员预测的那样,疫情成为了机器人产业的催化剂。在满是机器人头的实验室里,研究人员表示:“新型笼罩下的世界,需要越来越多自动化的产品来保证人们的安全。”

但无疑,这同时带来了更多更严峻的挑战。不可否认,机器人对于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具有极大的潜力和前进,但机器人同时也对社会的伦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从当前来看,人们还并未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上千台类人机器人。

当然,虽然这项技术仍处于相对初级的阶段,但新冠疫情的蔓延也可能会加速人与机器人间的关系升温。人类面对类人机器人,将会产生更多的社会可能。在不确定的未来到来前,我们要做的,就是首先确立一个与之相适配的伦理,为机器立心,为机器社会增添更多的人类温度。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