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正文

广汽集团石墨烯电池产品离真正上市或还需时间

发布时间:2021-01-29 19:34:07  编辑: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导读日前,广汽集团在互动平台透露,目前石墨烯电池研发工作在持续进行中,预计今年底此项技术将进入实车量产测试。广汽埃安将是率先使用石墨烯

日前,广汽集团在互动平台透露,目前石墨烯电池研发工作在持续进行中,预计今年底此项技术将进入实车量产测试。广汽埃安将是率先使用石墨烯电池的品牌。

如果石墨烯电池量产上市,或能解决目前电动车两大核心问题:充电慢、续航焦虑。石墨烯电池最大优势在于提升快充速度,广汽集团表示,可实现8分钟充满80%电量,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

但广汽集团也强调,该技术最终能否实现量产仍需等待实车验证结果。另外,石墨烯电池快充技术的实现,还需解决成本、以及充电配套设施等问题。

2014年,广汽集团启动石墨烯技术研发;到2019年11月,正式对外公布基于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的“超级快充电池”;2020年底,石墨烯电池量产研发工作进入实车量产测试阶段。

据广汽集团介绍,其石墨烯电池研发工作具体原理是将三维结构石墨烯作为添加剂添加进电池的正负极,改善电池充电性能。目前相关石墨烯技术已获得专利,覆盖石墨烯制备、超级电容器、快充电池等多个技术领域。

广汽集团表示,其基于石墨烯的导电性和三维结构开发了一款超级快充电池,而且已从电芯、模组、搭载整车多个层面初步验证石墨烯技术。

埃安品牌将率先搭载石墨烯电池技术。广汽埃安对财经网汽车表示,目前搭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的AION车型已经进入量产车型的标定测试阶段,近期会做相关量产搭载信息发布。

对于广汽集团而言,搭载石墨烯电池技术可提升埃安品牌的产品竞争力,并可逐步应用到传祺等自主品牌。

广汽埃安表示,搭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的AION车型可以实现8分钟充至80%电量。

浙江大学车辆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熊树生表示,如果石墨烯电池技术能实现大规模量产,或将为整个行业带来一个颠覆性的变化,可解决目前存在的充电慢和续航焦虑的问题。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认为,该技术如果大规模铺开,成本降下来的话,新能源车渗透率会有一个显著提升。

至于是否会助力新能源汽车销量反超燃油车,白毅阳表示,这需要综合多项因素,包括电池寿命、安全性,充换电配套、低温衰减、补贴以及供给端等情况,还要看主机厂对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的规划。

标签:广汽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