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正文

河钢集团引领企业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5:11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

导读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经济竞争力的综合表现和标志之一,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

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经济竞争力的综合表现和标志之一,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河钢集团坚定贯彻落实“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精神,聚焦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的企业品牌,以国际视野、跨界思维、市场理念,引领企业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获MPI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名“竞争力极强”最高评级,2019年居世界500强第214位,较2009年首次上榜大幅提升161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正式当选世界钢铁协会主席,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从一个区域型钢铁企业迅速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世界品牌的跨国集团,成为了代表我国钢铁企业发展水平并活跃于世界舞台的一张“金名片”。

创中国名牌,出世界精品,始终是河钢的不懈追求。在市场竞争中,品牌是质量的象征,质量是品牌的根基。高质量发展阶段,对钢铁产品需求由品种、数量的增长已转向质量和品质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河钢把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作为转型之要,以客户结构的高端化倒逼产品升级,从钢铁到材料,从材料到技术,不断赋予河钢品牌更高的价值。

主动适应客户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在行业率先跨界推行大客户服务经理制,实现了对重点客户“点对点的服务”和“像卖家电一样卖钢材”。先后成立两级客户服务中心,建立自主营销网络和客户服务体系,以定制化的“一站式”材料解决方案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持续推行EVI模式,推进技术资源和研发力量向客户端配置,与海尔、恒大、北汽等高端用户合作,将钢铁产业链条深度嵌入家电和汽车产业链条,培育了一大批极具粘度的战略客户集群。大客户涵盖了奔驰、宝马、海尔、美的、三星、卡特彼勒、徐工、中石油、中石化、中铁建等知名制造商和大型央企。

坚定不移走品质高端路线,健全完善技术、质量、人才、自动化和信息化“四大支撑体系”:实施以产线为独立市场单元的组织结构扁平化变革,各钢铁子公司成立了16个由子公司领导担任总经理、产销研一体化的产品事业部,去“中间层”和“行政化”,实施“关键人才配置到一线(产线、技术、营销一线)、关键待遇配置到一线”,客户经理团队、派驻客户经理团队,产线工程师、产品工程师等专业力量,全面聚集市场和产品,以定制化制造满足个性化需求,极大提升了产线快速响应市场和客户的效率。

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品种钢比例由2014年的29%提升到2019年的72%,高端产品量由438万吨提升到2300万吨。有53种产品获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称号,产品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家电知名品牌“全覆盖”、知名乘用汽车“整车造”。河钢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家电板和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我国核电用钢、海洋工程用钢、高强建筑结构用钢、锅炉及压力容器用钢、高强含钒抗震螺纹钢筋、高强耐候铁塔用钢市场的第一品牌。

标签:河钢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