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情 >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收购波士顿动力持有百分之80股权

发布时间:2021-01-26 18:43:52  编辑:  来源:蓝鲸财经

导读 现代汽车对外宣布,现代汽车集团近日已经与软银集团(Soft Bank Group)就正式收购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公司多数股权的主要交易条

现代汽车对外宣布,现代汽车集团近日已经与软银集团(Soft Bank Group)就正式收购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公司多数股权的主要交易条款达成一致。

根据协议,交易达成后,现代汽车集团将持有波士顿动力公司约80%的股权,软银集团则将通过其关联公司继续持有约20%的股权。

现代汽车集团正在自主机器人研发领域稳步前进,已成立机器人实验室专门从事机器人研发工作,旗下关联公司则主要从事机器人的商业化生产。此次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正是现代汽车集团进一步发力机器人研发领域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现代汽车集团已在多个未来技术领域进行大量投资,包括自动驾驶技术、互联技术、环保汽车、智能造车、先进材料、人工智能(AI)、机器人等领域。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表示:“现代汽车集团未来汽车业务将比占50%,城市空中移动出行(UAM)业务占比30%,机器人业务则占比20%。”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移动型机器人以高移动性、灵活性和智能性著称,能在困难、危险或非程式化环境中实现自动化应用,与现代汽车集团的战略合作后,该公司也将享有现代汽车集团出色的制造能力、规模效益等带来的成本优势。

标签:现代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