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情 >正文

QuantumScape追加投资2亿美元研发固态电池

发布时间:2021-01-14 19:29:49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大众汽车表示,已向斯坦福大学研发固态电池的衍生企业QuantumScape追加投资2亿美元。固态电池技术能为电动汽车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同时缩

大众汽车表示,已向斯坦福大学研发固态电池的衍生企业QuantumScape追加投资2亿美元。固态电池技术能为电动汽车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同时缩短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

大众自2012年开始就一直与QuantumScape密切合作。2018年,两家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加速固态电池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量产。

大众集团零部件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Thomas Schmall表示,大众于2018年9月对QuantumScape进行了1亿美元的初始投资,现在2亿美元的追加投资旨在加速合资企业对固态电池的研发。

大众和QuantumScape计划建立一个试点工厂,用于固态电池的工业级生产。大众表示该计划将在今年某个时候敲定。两年前,大众就设立了一个目标,即在2025年建立固态电池的量产生产线。

当前电动汽车大多使用锂离子电池。电池有两个电极,一边是阳极(负极),另一边是阴极(正极)。电解质位于中间,在电池充电和放电时充当信使,在电极之间移动离子。固态电池使用的是固态电解质,而不是锂离子电池中的液体或凝胶电解质。

研究人员称固态电池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且占用空间更小,续航里程更长。此外,固态电池在热管理方面更好,有助于减少电动汽车发生火灾的风险,降低电动车对冷却系统的依赖。

不过,固态电池的成本一直是一个难以克服的障碍。尽管如此,该项技术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前景还是促使许多汽车制造商去积极布局。当前,宝马、本田、现代、日产和丰田等车企都在投资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标签:QuantumScape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