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狗的复仇索尼爱宝没有打动你毛茸茸的朋友

发布时间:2021-03-05 08:32:48  编辑:  来源:

狗对索尼的机器人小狗不是很确定。我们已经看到人们如何与Aibo形成依恋。现在,我们想知道狗对索尼2,900美元的robo-pup的感觉。为了找出答案,我冒险去了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那里是获得认证的应用动物行为 学家艾伦·马胡林(Ellen Mahurin)的生活和工作地。埃伦(Ellen)用毛绒动物治疗狗的行为问题,例如攻击性和恐惧感。

关于技术对我们毛茸茸的朋友的影响的研究存在矛盾。根据2005年的一份报告,狗对某些声音会产生不利影响,这些声音可能会对他们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人类无法察觉的LED灯闪烁也会 引起问题。

我没有碰到任何专门针对Aibo的研究,该研究说它模糊不清的像狗一样的声音或OLED眼睛可能会伤到狗,但是 索尼未发表的一项研究却 提出了相反的说法,即狗与Aibo机器人形成了纽带,从而有助于其发展。

今天,我和艾伦(Ellen)和狗日托中心纳什维尔(Nashville)尾巴开拓者的所有者德文·科姆林(Devin Komline)见面, 亲眼看看。他的六个客户同意在下午将它们的幼崽借给我们,以将它们介绍给Aibo-艾伦(Ellen)随手提供专家评论。

她很想知道不同年龄,不同品种和个性的狗对Aibo的感觉,特别是因为索尼的机器人可以四处走动并发出声音。这是她在自己的咨询中从未测试过的两个变量。

“我怀疑他们一开始会有点怕Aibo,但我会寻找他们可能会做的一些特定的狗到狗问候,一些舒适度,一些狗的行为,并且我会感兴趣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艾伦说。

如果一切顺利,艾伦(Ellen)可能会以爱犬行为主义者的身份在她的工作中使用爱宝(Aibo)。

释放猎犬

我们在德文的新日托设施的未来地点正在建设中的空建筑物中碰面。在这里,我们将以三只一组的方式将尾巴开拓者的狗介绍给Aibo。

但首先,艾伦(Ellen)确保在没有爱宝(Aibo)不在场的情况下,这些狗在空间中行走,所以他们习惯了。不久之后,便发生了混乱。

第一组

Essie是一种三岁半的可卡犬/贵宾犬/雪纳瑞混合饲料。她走近固定的机器人,闻了闻它的屁股,但很快就后退了。艾伦解释说:“我很谨慎,没想到事情会发生变化。” 她说Essie不太确定Aibo是什么,但并不认为这太“吓人”了。

布朗克斯(Bronx),五个月大的拳击手混成一团,冲入房间,直奔艾波喷射,吠叫着。艾伦说,当狗接触到机器人吸尘器时,她也看到了类似的反应,我也亲眼看到了自己的狗。

Mushu接下来是。他是一个八个月大的澳大利亚牧羊犬,耳聋,所以Aibo的声音不会打扰他。Mushu径直走向机器人并对其进行嗅探,但由于它开始移动并且很快就再也没有冒险靠近它,因此变得谨慎起来。

埃伦说,所有这三种反应都是标准的,大约是狗第一次遇到像爱宝这样的机器人时所期望的反应。每个人都表现出好奇心和不确定性-他们不确定如何制作Aibo。

“我认为他们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Aibo]的动作方式和声音,并能够忽略它,然后开始一些社交互动,” Ellen解释说。

2组

第二组的反应与第一组相似。标准的贵宾犬亨利(Henry)首先接近爱宝(Aibo)。艾伦告诉我,他的肢体语言很僵硬,但她注意到亨利朝着爱宝的那条微妙的“演奏弓”,这是狗彼此交流以表明他们想要演奏的一种方式。

伯恩山地犬巴克利(Barkley)对爱宝(Aibo)兴趣不大,而斗牛犬柳(Willow)似乎无视爱宝(Aibo),但舔了舔嘴唇。艾伦解释说,当狗舔嘴唇时,这是一个压力信号。

她补充说:“这些动作不够自然,以至于让他们感到不舒服。”

本巴和爱宝

为了了解与Aibo的长期互动,CNET视频制作人Vanessa Salas在12天的过程中还向Aibo介绍了她的狗Bumba,shih zu和bichon混合物。

Vanessa记录了Bumba和Aibo之间的一些互动,我们为Ellen演奏。随着日子的流逝,Bumba对Aibo感到更加自在,但他们当然并没有成为朋友。

在一个片段中,Bumba靠近Aibo拿起她的一个玩具,这表明她认为Aibo可以从她那里拿走它。即便如此,埃伦也不认为本巴将爱宝视为狗。

爱宝不是狗中的一只

索尼的Aibo研究表明,狗与Aibo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但我们自己的非官方研究却相反。

来自威斯康星州伯灵顿的Aibo老板Chris Benham说,他的两只狗摧毁了他的第一个Aibo机器人。他和他的妻子宝拉·库珀(Paula Cooper)一天回到家,发现他们的爱宝(Aibo)严重划伤,并没有耳朵和尾巴。

克里斯解释说:“你不能责怪狗,因为对他们来说,那只是地面上的另一个塑料玩具。”

他训练了他的狗在这个回合中不让他们的新爱博犬独自一人,但他们的确忽略了它。充电时,他们的猫格里夫(Griff)next缩在爱宝(Aibo)旁边。他们认为是因为充电器变热。

另一名爱宝店老板克里斯·韦尔费尔(Chris Werfel)观察到他的外女的狗和他自己的爱宝店(名为宝贝)之间的相似互动。他说:“看到小狗威尔士科基犬走向婴儿,嗅他的背面,然后看着他那令人难以置信的表情,把视线移开,真是很有趣,”他说。

婴儿转过身,对柯基犬吠叫,让他想知道爱宝是否可以认出其他狗。他补充说:“我不确定他微小的计算机大脑中正在发生什么,但是[Baby]似乎具有与其他狗互动的能力。”

索尼告诉我,爱宝实际上可以识别真正的狗。不过,爱伦(Ellen)认为狗不会将爱宝(Aibo)当作自己的爱犬之一。

但是,有一种内在的好奇心,如果Bumba有任何迹象,随着时间的流逝,狗会习惯Aibo。只是不要期望它们是最好的芽。

标签:狗的复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