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苹果汽车能否给行业带来又一次颠覆

发布时间:2021-01-24 18:32:27  编辑: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导读十几年前iPhone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手机行业,同时也在后来的数年中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即将在2021年面市的苹果汽车又会给汽车行业带来多大

十几年前iPhone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手机行业,同时也在后来的数年中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即将在2021年面市的苹果汽车又会给汽车行业带来多大的影响呢?

12月21日,据台湾媒体《经济日报》报道,关键供应商证实,苹果公司的首款电动汽车Apple Car将在明年9月发布,比原先规划至少提前了两年,其原型车已经在美国加州上路测试。

仿照苹果iPhone备料会向供应商催货的惯例,苹果也向多家台湾地区汽车零组件厂提出备货要求,将它们列入首波供应链,包括和大工业、贸联-KY、和勤、富田等。甚至电动车供应链已经出现“美国双A”的做法,即苹果和亚马逊。

对此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预计苹果汽车会有一个颠覆性的电池技术。苹果在软件开发上有得天独厚的积累,并且苹果已经围绕ios系统成功打造了一个生态,未来可以向智能化角度突破。另外,苹果最初也是打算从自动驾驶角度切入,前期也做了一些工作,包括激光雷达融合上有积累。虽然电动车领域起步较晚,目前苹果做电池也毫无实证可求,但是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处于爆发前夜,各家技术之间没有代差,因此苹果有可能去打这两个领域。特别是座舱领域,如果苹果利用其在手机生态上的优势,进军座舱领域,像人机交互、车载娱乐等等,其实力绝对不容小视。

标签:苹果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