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DSG故障或已成为上汽大众的魔咒

发布时间:2021-01-12 21:25:26  编辑: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导读几乎每年,都有数百上千位上汽大众车主,被迫多次经历死亡闪烁、动力突然减挡、顿挫抖动等问题,有的车主甚至有过九年维修6次变速器、七年

几乎每年,都有数百上千位上汽大众车主,被迫多次经历“死亡”闪烁、动力突然减挡、顿挫抖动等问题,有的车主甚至有过九年维修6次变速器、七年换5次离合器等遭遇,4S店回应称属正常现象。

不止一位上汽大众车主,因DSG故障,多次维修都没修好。

“我刚经历了动力突然消失的问题”,途安车主高先生向财经网汽车发来一段视频,显示其车在切换到D挡,手刹放下的情况下,踩油门无反应。前两天,他也经历同样的故障。

高先生是在2013年购进的途安。虽然购车时间早,但高先生的车总行驶里程不到2万公里。而且赶上大众当年因DSG故障大规模召回,其车辆质保期延长到10年或16万公里。

此次遭遇动力消失后,4S店再度为他车更换了离合器。截至目前,高先生的车总共更换了6次双离合。

李先生遭遇和高先生类似。他九年维修了6次变速器,包括更换一次机电控制单元、四次离合器、一次变速器总成。

即使更换了变速器总成,李先生的车仍会时不时出现发动机故障、升挡抖动、挂倒挡异响等问题,但“4S店一直推诿说属于正常现象,实际上顿挫的声音太大,有视频为证。”

另一途观L车主徐先生买车3个月后,就遭遇了DSG故障。

徐先生称,刚开始车出现顿挫问题时,厂家派来的工程师检测后称,车辆顿挫属于正常现象,并表示不会随着时间变得更加严重。

今年4月,徐先生带着孩子开车在高速行驶途中,遭遇动力突然减挡。“车辆仪表盘变速器故障报警,车辆突然减速,1-3-5-7挡消失,只能靠2-4-6挡行驶,顿挫严重”。在多次尝试后,徐先生自行将车开到4S店检测,该店为其更换机电控制单元。

徐先生表示更换后虽然动力消失问题没再发生,但顿挫更加严重,已经影响行驶安全。

某汽车维修公司员工何先生向财经网汽车表示,DSG变速器出现顿挫、动力减速、死亡闪烁等问题均是通病,“容易出问题的配件包括机电控制单元、离合器、飞轮等”。不过他也认为有些故障和使用环境有很大关系。

标签:DSG故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