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自主品牌高端化留给人们的印象都是以失败告终

发布时间:2021-01-12 21:25:28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自主品牌高端化留给人们的印象都是以失败告终。在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前,很少有自主品牌成功敲开品牌高端化的大门,换言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自主品牌高端化留给人们的印象都是以失败告终。在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前,很少有自主品牌成功敲开品牌高端化的大门,换言之,新能源领域为自主品牌高端化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有人向笔者感慨,理想汽车的及时拨乱反正让自己站在了自主新能源的必争之路上,但盖世认为它或许是更早看到了趋势。从李想从毅然舍弃低端产品SEV项目到推出中高端产品理想ONE,到目前后者取得不错的成绩中,我们或许可以看懂理想汽车的逻辑。

“造车新势力走低端路线竞争力非常低,传统车企都开始了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在品质和品牌上造车新势力很难有获胜的把握。”业内分析师王钟坦言,不可否认的是新势力的成功高端化也为自主新能源提供了一个思路。

传统车企显然也深谙此道,在新能源领域它们始终没有放弃发展品牌高端化。2018年荣威就推出了MARVEL X,用26.88万元起的补贴后售价宣布了上汽进军高端产品的进程。2020年5月荣威推出其新能源高端专属R标,这是基于荣威品牌新能源愿景设计的全新品牌形象,是中高端新能源车型的专属标志。

2019年3月,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正式发布,意在发力高端市场;同年5月,吉利汽车发布了技术品牌iNETC,并发展出PMA纯电动平台,其几何品牌也成为吉利汽车发力新能源高端市场的开篇者;与此同时,广汽新能源AION S、AION LX两款车型,同样成为了迈向高端的产品,AION LX更是喊出了全面碾压特斯拉的口号,可见其信心之足。

我们不难发现,随着新能源技术、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高端化也融入到新能源的概念中,新能源与高端化成为中国车企主攻的“合并项”。毕竟,高端品牌收割低端市场,远比低端品牌抢占高端市场更容易。尤其是在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之后,新能源汽车已经有了一定的市场基础和消费群体,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有了一定认知度,不再将其当做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新能源车也逐渐从代步工具向着具有高品质的高端产品进行转移。

标签:自主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