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可重新使用旧电动汽车电池存储大型太阳能发电厂产生的电力

发布时间:2021-01-12 21:25:32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项研究表示,可重新使用旧电动汽车(EV)电池,用于存储大型太阳能发电厂产生的电力。MIT的研究人员表示,即使已经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项研究表示,可重新使用旧电动汽车(EV)电池,用于存储大型太阳能发电厂产生的电力。MIT的研究人员表示,即使已经损失80%原始电量的电池,在加州参与太阳能+储能项目的投资前景也会好于专门打造的公用事业电池,而且此类“二次生命”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仅为购买价的60%。

MIT该项研究的共同作者Ian Mathews承认,大规模使用旧电动汽车电池仍存在技术障碍,例如如何将不同制造商的电池聚集在一起,筛选哪些电池可以重复使用等。不过,Mathews坚持认为,仍有足够的商业理由证明旧电动汽车电池在回收、筛选性能和重新部署方面具有成本优势。

研究人员使用了半经验模型(包括一些之前准备好的计算),来估计电池的退化程度,并得出结论,将储能设备聚集在一起,以15%至65%的电量运行,可以延长其二次生命。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对之前的一些假设提出了挑战,即在开始阶段,以最大容量运行的电池能够提供最大的价值。

Mathews表示,此类二次生命电动汽车电池是否可以存储电力将取决于它们将在何种监管和费率设定机制下运行。他表示:“例如,有些地方法规允许将储能系统的成本计入新型可再生能源供应系统的总成本,以达到设定费率的目的,但是有些地方法规则不允许。”

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要时间更长的试点研究来评估此类系统的潜力。

MIT的研究人员还指出,在项目过程中,需要调整控制算法,以延长此类设施的寿命。Mathews表示:“我们认为这是机器学习法的一个很好的应用,即试图找出此种智能方法和预测性分析,在项目过程中,调整此类控制策略。”

Mathews补充表示,要成功将电动汽车电池用于电网储能,还需要电动汽车制造商、储能企业、太阳能项目开发商和电力电子专家的参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