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维持甲霉素生物合成保真度的蛋白质

发布时间:2021-04-13 06:10:42  编辑:  来源:

霉菌素是由细菌链霉菌(Streptomyces formicae)产生的一组抗生素,其已显示出对抗致病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生素抗性菌株的有用活性。

负责制备甲酰霉素的机器有时会失火,从而导致产生非常低水平的称为甲酰胺的次要分流代谢物。试验表明,分离的甲酰吡啶不显示抗真菌或抗菌活性。那他们为什么要生产?

由教授Barrie Wilkinson(John Innes中心)和Matt Hutchings(东英吉利大学)领导的发现甲酰吡啶的团队对这些缺乏抗感染活性的不寻常分子的存在感到好奇,这导致了题:

“如果在某些环境条件下,这些分子的产生给予链霉菌(Streptomyces formicae)选择优势,那么生物体是否可以快速适应(进化),甚至可能通过单一突变产生更高水平的甲酰吡啶?”

为了测试这种可能性,并根据他们对甲基吡啶类化合物的预测,研究小组试图通过向甲酰霉素生物合成基因簇引入靶向基因缺失来模拟想象的适应突变。

他们预测这些突变中的一种会增加甲酰吡啶的水平,同时还会消除甲脒霉素抗生素的产生。

事实上,尽管一种突变体的确使甲酰吡啶产量增加了25倍,但它并没有消除甲霉素的产生。相反,甲酰霉素的水平降低了大约三分之二。

这引发了下一个有趣的问题:被删除基因编码的蛋白质的作用是什么?

巴里威尔金森解释说:“我们假设,这种特定的蛋白质不是作为我们假设的生物合成酶,而是作为伴侣或保真因子,确保生物合成过程进行效率而不产生副产物。”

该研究为其他人开辟了一条路线,以测试相同的假设是否适用于产生类似抗生素家族的其他生物体中的相关蛋白质。

该文章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抗生素生物合成单加氧酶结构域蛋白在芳香族聚酮化合物生物合成过程中保真度控制中的作用。”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